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人才培养  仪器设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有机功能分子组装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 11:54  点击数:



20191229日上午,有机功能分子组装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新楼206会议室隆重召开。与会专家有刘育、姜建壮、崔春明、陈传峰、黎占亭、张洪彬、尹双凤、宋建新以及梁云。湖南师范大学科技处余自娥副处长、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于风江及教师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育教授主持。

首先,实验室主任梁云教授就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学术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成果、实验室平台建设与管理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其次,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审议,肯定了2019年度所取得的成绩。经过认真讨论,与会的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工作扎实,在有机功能分子组装与应用等相关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在新型卟啉大环的合成以及生物分子荧光探针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在J. Am. Chem. Soc.2篇)、Angew. Chem. Int. Ed.2篇)、J. Med. Chem.2篇)、Org. Lett.4篇)等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论文36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项,新增省部级及以上项目10余项;在梯队建设方面引进了国家外专千人和一批优秀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实验室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成功举办了化学生物学中分子的合成与识别学术研讨会;资助的5项开放课题进展顺利。本次会议还审议批准了5项新的开放基金课题。

专家们对实验室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研究梯队建设、研究方向凝练以及管理等方面作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依托湖南省和湖南师范大学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湖南省科技厅及学校在人才引进、资源配置等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从而提升实验室承担国家及地方重大项目的能力。

上一条:获得“有机功能分子组装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立项的开放基金课题 下一条:梁云教授课题组最近研究成果连续发表在Organic Letters上

关闭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有机功能分子组装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麓山南路36号  邮编:410082   电话:(86)731+88823414   技术支持:长沙兆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