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人才培养  仪器设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有机功能分子组装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10:41  点击数:



202416日,“有机功能分子组装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届第四次会议在湖南师范大学西维尔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南开大学刘育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姜建壮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黎占亭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陈传峰研究员,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尹双凤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宋建新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唐东升教授以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宋建新副院长主持。科技处处长唐东升代表学校发言,学院院长杨荣华致辞。

随后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育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倪新龙教授就近两年来实验室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包括学术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系列卟啉的构筑和光敏性质标志性研究成果、实验室平台建设与管理。近两年来年,重点实验室共发表JACSACIE等高水平论文100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8件;获得国家级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8项,横向项目3项,阳离子脂质体成果进行转让并推向应用;获得省级人才4人次。随后实验室研究成员代表徐凌副教授以及周明波副教授就近期研究工作向委员们做了汇报。委员们审议并通过了实验室开放基金,对提交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也进行了细心指导。

最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实验室工作扎实,在有机功能分子组装与应用及相关研究中取得了长足发展,特色鲜明。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科研势头,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与会专家建议学校和学院继续加大对实验室在经费投入、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科研团队,进而提升实验室在全国乃至国际上的影响力。





 

 

 

下一条:关于召开“有机功能分子组装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的通知

关闭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有机功能分子组装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麓山南路36号  邮编:410082   电话:(86)731+88823414   技术支持:长沙兆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